不惟。

又活了一天已经很不错了

【太敦】雨停了

*接 那天下雨 标题与正文无关

*好不走心啊我


 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本来想调侃几句又没死成啊,好遗憾啊之类的话,但是看中岛敦那么担心,也就不想开玩笑了。他喝了几口中岛敦递来的温水,稍微感觉好点了。抵挡不住全身的无力感和一丝倦意,太宰治合上双眼想要睡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敦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太宰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……说一句晚安……我想睡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”中岛敦不禁有些疑惑,现在还不到中午,但还是照做了,“晚安,太宰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敦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许太宰治只是太累了,中岛敦想。于是他轻轻的拨开太宰治额前的发丝,将温柔的虔诚的一吻给了太宰治,不知道为什么,中岛敦觉得他需要这么做,虽然感觉是把太宰治当孩子对待,但他现在的样子不就像一个需要被照顾的孩子吗 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感觉到太宰治微弱儿均匀的呼吸,中岛敦知道他应该睡的不错,至少没有做噩梦。一阵凉风吹过,中岛敦意识到窗户没关,雨声渐渐小了,过不了多久就会停。他关上窗户,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勇气让他先是亲了太宰治的额头,然后现在跪坐在那儿轻轻捂着太宰治的耳朵,自顾自的小声说些什么,说着悄悄话。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习惯,喜欢一个人自言自语,在寂静的房间里,不知他是说给谁听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其实希望太宰治悄悄听到他说什么,又不希望。大概是因为容易被误解,因为他说想每天都能见到活着的太宰治,诸如此类的奇奇怪怪的想法,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会因为见不到太宰治而感到寂寞,至少今天看到水中的太宰治,他很紧张,害怕他可能有一阵子醒不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总之他现在有勇气说出这话,虽然他觉得太宰治也听不见,他也还是说了,说的很轻松,充满了希望,末了,他还加上一句:“太宰先生,就……当这是一场梦吧。”我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中岛敦有些不舍的出了房间,回头看到太宰治依旧是那副恬静的样子。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他在微笑,是做了美梦吧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是在黄昏醒来,雨早就停了。远远望见燃烧的云彩,一片温暖的颜色,晚霞,明天应该是晴朗的一天,他就这样发起了呆。

       睡着之前,一合眼便能感受到被丢进深渊那种刺骨的冷,那是他所不愿会想的,过往如幻灯片一幕幕再现,他想解脱,从过去的枷锁中,赎罪。只是有个声音,让他多驻足了一会儿,那是痛苦过后仍对残酷生活抱有希望的人,用温柔稚嫩的嗓音向他吐露着自己的心声。太宰治有些怕了,如果他死了就会给这孩子造成烦恼,或者更多不好的东西,那不符合自己自杀的标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或许他也想看着这孩子成长,还是站在他的背后,或与之并肩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今晚太宰治是得在中岛敦家住下了,偏偏这人还说晚上睡觉得让人陪着不然会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敦君,我都是伤员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无奈,中岛敦只好妥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敦君,能不能过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太宰先生?太宰治的声音很小,中岛敦俯下身子去听,,“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额头上有一丝凉意,中岛敦愣了愣,太宰治若无其事的盖好被子,朝中岛敦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敦君。”







 

(完)

(我想打死自己,算了先接上上文再说吧。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